发改委:未接到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提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今天上午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由于国际原油涨价而提出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申请。

  毕井泉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今年三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炼油环节亏损的矛盾确实在加剧,但是由于国产的原油是盈利的,成品油的销售是盈利的,再加上三月份以前国际市场的油价比较低,所以1—7月总的算帐,两个石油公司的盈利比上年同期是有所增加的。

  毕井泉说,我们国家的

原油价格已经与国际市场接轨,在此基础上逐步理顺
成品油
的价格,这个方向也已经确定了,但具体的调价时间,要根据国际市场的油价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统筹考虑。总体上,我们国家的成品油市场供求总量是平衡的,市场也是比较稳定的。针对8月份福建省、黑龙江省等个别地区出现成品油供应偏紧的情况,我们已经要求两个石油公司增加生产、组织进口、加强调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的供应。(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