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对260宗闲置土地进行清理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3:52 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3日讯 今天召开的长沙市政府常务会对《长沙市关于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进行审议并原则通过,标志着长沙市闲置土地清理专项行动正式展开,全市260宗闲置土地将逐一受到清理和处置。

  这次闲置土地清理,重点是对市城区范围内因开发资金投入不足、未及时拆迁、规划调整和滚动开发用地融资建设等方面的因素造成的近260宗闲置土地进行清理和处置。这次清理,将有效规范全市土地市场秩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减少土地资源的闲置浪费,缓解用地紧张状况,确保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和经济发展必需的建设用地,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用地的需求。

  在处置过程中,长沙将根据

国土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和《长沙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采取收回土地、收取闲置费和适当延长开发期限等方式,根据闲置土地处置的难易程度分批进行,对闲置1年以上2年以内的,依法收取土地闲置费,并规定开发期限实行跟踪管理;对闲置2年以上的,依法依程序予以收回;对属规划和拆迁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分别采取收回、收取闲置费及督促开发等不同方式逐宗处置。

  据悉,由于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涉及市区两级政府、

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多方面利益,存在较为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起来难度比较大。为此,长沙市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和处理清理处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作者:肖雯栎 洪凤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