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手工艺品 集结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晓

  摄 像:艾军1

  待播:【导语】

  运动的精神之一就是重在参与,下面这项活动也是同样如此。近日,北土城公园雕塑广场里,朝阳区社区民间民俗手 工艺大赛开赛了。在362件手工艺作品中,有86岁老人的布贴画,有18岁残疾女孩的迎奥运剪纸,可以说,每一幅作品 ,都独具匠心。

  【正文】来到民间民俗手工艺大赛的展厅,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开眼界,似乎什么样的材料都能被制成精美的手工艺品 。看到这样一幅《清明上河图》,您一定不会想到,它竟然是用不同颜色的绸缎一点一点粘贴出来的。

  【采访】朝阳区和平街社区艺术馆馆长 王有为(讲述制作工艺)

  【正文】在展示现场,类似这样的民间工艺精品还真不少,其中不乏一些传承了多年的工艺手法。比如说,这个《毛 猴吃烤鸭》,就是用一项老北京民间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

  【采访】朝阳区和平街社区艺术馆馆长 王有为(讲述毛猴的制作方法,是由知了和毛桃制成的)

  【正文】在这次展览中,有关奥运方面的工艺品占了大多数。仅福娃的造型就有剪纸、布贴、串珠、橡皮泥、十字绣 、金丝嵌边等十多种材质,动作更是千姿百态。而这些泥塑的

四合院、奥运足球等作品,也是栩栩如生,分外逼真。

  【采访】参观者(1、觉得这些人手特巧,挺不错的

  2、这些手工艺品很好的展示了我们博大精深的民间文化)

  【正文】据了解,这次手工艺大赛的参赛作品是从全区23个街道选送的近千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全部由社区 居民手工制作。此次展览在?举办,将持续到9月12日,其间会邀请专业人士评选出获奖作品。

  记者刘晓、艾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