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水管被挖断,上万居民等水吃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5:37 海峡都市报
金山水管被挖断,上万居民等水吃饭(附图)
金山水管被挖断,上万居民等水吃饭。

  本报讯 2日晚上9时多,福州金山所在地的石边路工地,一辆施工的挖掘机将福州自来水公司一条直径300毫米的主管道挖断,巨大的水柱狂喷数米高。可是工地的工人并没有报警抢修,导致几千吨的水狂泻数小时,工地形成了一个大水塘。昨日早上8时多,抢修人员发现后紧急关闭附近管道的阀门,上万户居民被迫停水,到下午3时多,供水才恢复正常。

  记者到达现场后看到,直径约300毫米粗的水管,是从石边路的一座小桥边穿过,进入该施工工地,维修人员说:"那么粗的水管暴露在桥边,所有人都可以知道水管从工地穿越的位置,可是工人却熟视无睹,这不是野蛮施工是什么?"据维修人员介绍,水管爆裂后,工地形成的水塘有6米深10多米长,必须将水排到河里,才能维修。记者看到,不但水塘满了,大量的水还从河岸边的缝隙中多个涌出,形成了一幕喷水墙。

  周围的居民看到那么多的水哗哗流向河中,她们都感到痛心,更担心河岸涌水后会崩塌。一个姓张的女士告诉记者,如此大的水泄露,根据她的计算,每分钟至少损失5吨水,1小时就是300吨,前后10多个小时至少损失5000吨的水。自来水维修人员对此损失还没有估算。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维修水管也遇上了困难,因为关大阀门,会导致金山工业区停水,所以必须寻找一个适合的小阀门关闭,但是小阀门却被附近几个工地的推土机推土覆盖,也有的被违章建筑物覆盖。害的抢修人员花了大量时间寻找,临近中午,抢修人员才找到小阀门,并对损坏水管进行更换,不过此次事故造成附近上万的居民停水。

  昨日上午,施工人员都不在现场,所以事故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黄孔瑜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