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绕月工程部分实物在沈阳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4日电(记者 杨成军 姜敏)在4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中国“绕月工程”部分实物正式向社会公众展出。

  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众多参观者聚集在一个直径约10米的圆形沙盘周围,这个沙盘是一个模拟月球表面的模型。在沙盘中央矗立的是中国用于“绕月工程”的卫星模型。而在沙盘外围则展示了“绕月工程”的部分实物:“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播放曲目光盘、“光学成像系统”和“激光高度计”。

  据介绍,月球探测工程作为重大专项和重点科技工程列入了中国中长期发展规划。工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绕月探测、月面着陆与月面巡视勘察、采样返回,简称“绕”、“落”、“回”。“嫦娥一号”卫星以“东方红三号”通信卫星平台为基础,由卫星平台和科学探测仪器组成,运载

火箭采用成熟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

  国家航天局日前对外透露,目前,一期“绕”月探测工程的首颗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已通过评审出厂,二期“落”月探测也已通过论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