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模型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嫦娥一号模型首次亮相
■"嫦娥工程"首次展出。CFP供图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昨天,在沈阳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即将探月的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模型首次展出。

  “嫦娥一号卫星的模型首次出现在展会上。”在布置现场的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正在组装的神舟飞船模型,赵先生指出:“这是杨利伟坐着上天的神舟5号的缩小模型。”

  在“神舟”二字下面,记者却看到有一个数字“6”的标识,而且此前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出展的也是神舟6号飞船。

  对此,制博会航空航天展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王小姐表示,这次展出的是神舟5号,而昨日现场解说员讲解时也是针对神舟5号讲解的。

  展区内,除了已摆出的长征2-E号、长征2-F号、长征3号等长征系列运载

火箭模型外,还有3个卫星模型,分别是东方红一号卫星、东方红三号卫星和风云二号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