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获打击假冒和盗版特别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杜海涛)中国海关日前首次获得“世界海关组织2007年打击假冒和盗版特别贡献奖”。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达内向中国海关代表团颁奖,以表彰中国海关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此次获奖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可。

  近来,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成效日益显现。截至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进出口侵权案件8400多起,案值人民币超过10亿元。自2000年以来,海关每年查获的案件数量都以30%左右的幅度增长。2006年,全球反假冒组织授予了中国海关“全球反假冒年度政府机构嘉勉奖”;2007年1月26日“国际海关日”期间,世界海关组织对15名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的中国海关官员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杰出执法关员”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