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明年底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6:58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吴晶 宋云霄)记者4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将于“第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正式启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并将于2008年底覆盖全国,使人们更加便捷地检测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据介绍,我国于1994年启动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为了进一步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管理,提高各地测试规范工作的水平,国家语委委托安徽中科大讯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这一系统包括全国各省区市管理系统的导航,全国范围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的查询,全国范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表的统计与分析,测试成绩的复审与管理等内容。

  此外,系统还具备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数据的自动汇总功能和自动报表功能,并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和全国各省区市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之间建立了统一的全国数据交换标准,可以实时把各省区市当前普通话水平测试状况汇总到国家中心进行测评。

  据了解,目前国家级的管理系统已正式开通,同时开放了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2008年年底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全面联网。

  我国目前在教育、国家公务人员、公共服务行业和新闻媒体从业人员中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要求这四个领域的从业人员达到普通话水平等级要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