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文传媒共同发出《成都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向朝阳)昨日上午,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成都闭幕。论坛发表《成都宣言》,号召华文传媒为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成都市委常委包惠分别致闭幕辞。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宣读《成都宣言》。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宣布,两年后,第五届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与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交接会旗。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颖、市政协副主席章恩筹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市长何华章主持。

  “我们共同期待每一届论坛都成为全球华文媒体发展的里程碑和加油站。”赵阳说,华文传媒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乘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汉语热与中华文化热风行全球的东风,希望海外华文传媒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维护全球华人福祉、共建和谐世界的道路上有更大作为。

  包惠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本届论坛为全球华文媒体全方位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搭建了广阔平台,为全面展示成都城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真诚地期待大家今后常来成都观光考察、采访报道。

  “从成都出发,我们充满着希望起航,将驶向全球华文传媒千帆竞发的美好明天。”《成都宣言》号召华文传媒高奏和谐之音,在华人社会中倡导“和而不同”的文化观念、“和衷共济”的公德思想、“和气生财”的商业道德,以及“协和万邦”的政治理念;搭建与住在国人民、政府的沟通之桥,为华侨华人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提供融洽友好的舆论环境;加强合作,和谐共处,努力实现媒体之间的共赢发展;站在飞速发展变化的世界前沿,为全球华文读者提供更加有效多元的资讯服务;树立大奥运的报道意识,在做好奥运报道时,展示中国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和历史进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