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提出将10月25日当作“台湾入联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26 台海网

  台海网9月5日讯 本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即将在悉尼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预计6日进行双边会谈,台当局密切关注美中是否会对台湾议题有进一步说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层除密切关注APEC中“布胡会”的相关言论外,另一方面仍持续积极推动“台湾入联”行动。陈水扁曾提及,可以把台湾退出联合国35周年,即今年10月25日,宣布为“台湾独立纪念日”,现可能改称之为“台湾加入联合国日”。在后续入联行动上,台当局还有一连串动作,同时在与美沟通不甚顺畅下,已将主力摆在国际文宣战上,并以美国具影响力媒体为重要发声窗口。

陈水扁推动台湾“入联”

美国不满台湾“入联”中断台美高层对话

    美国表态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了解台美沟通情形的绿营人士13日透露,台美高层沟通渠道已暂时中断,“国安”高层对话也暂时中止。[详细]

民进党“入联”“公投”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各方立场

综述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