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别费案特侦组传唤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26 台海网

  台海网9月5日讯 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民进党四大天王特别费案,上周已传唤民主进步党籍“总统”参选人谢长廷说明。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昨天不愿证实,仅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对外说明。不过,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接受采访时,证实谢长廷已就特别费用途,对承办检察官提出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相关人士指出,特侦组传唤特别费案当事人,采用前台北市长马英九模式,以电话联络到案,或以就讯方式到当事人住所或办公地点讯问,特侦组检察官已在过去一个月内传唤多位当事人说明。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阵营表示,谢长廷一切按照正常程序、尊重司法。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苏贞昌幕僚表示未曾听闻此事,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孟义超也说,党主席游锡堃并未告知他相关讯息。

  相关人士表示,检方传唤当事人到案后,仅对案情有进一步的了解,还未到侦查终结阶段,未来将视侦办进度需要,不排除第二次讯问。

  特侦组今年四月二日成立,随即分案侦办首长特别费案。其中,谢长廷、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吕秀莲与游锡堃,列为“特查字第十号”,由沈明伦、侯宽仁、周士榆三位检察官侦办。

  至于“司法院长”翁岳生部分,承办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至今尚未进行相关讯问。(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