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促进作用显现 猪肉价格逐渐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赵磊

  摄 像:武江1

  女播:【导语】记者今天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猪肉价格有所回落,截止8月31日,全国36个大 中城市猪肉(精瘦肉)价格每市斤13.06元,比8月9日最高价位13.95元下降了6.4%。请看报道。

  【正文】【同期】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促进生猪生产的恢复,今后短期 内猪肉市场的波动是难免的,但长期看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正文】今年5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通知对 饲养能繁殖母猪的养殖户,按每头5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补贴,对能繁殖母猪每头补贴保费80%,以降低农民饲养母猪患疫 病的风险;对于养猪大县,中央财政还给予奖励;在鼓励、奖励的同时相关部门加强了市场监管。

  另据了解,北京市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本市今年启动的12项政策性农业保险中包含种猪险和生猪险。每项保险保 费的50%由市财政承担,区县财政承担保费的25-30%。此外,今年近6000万市财政资金将用于扶持种猪产业和生 猪标准化饲养。

  目前,这些政策措施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生猪生产逐渐恢复。7月份,规模养殖场生猪存栏量同比增长7.3%, 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增长2.1%。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平稳,未出现断档、脱销的情况。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