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坐飞机自带野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36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SallyPeck  编译徐澄

  早在2001年的8月,我曾在飞机上好好地吃了一顿饭。其实,只不过是那顿饭的营养搭配还算说得过去罢了。当 时我从美国纽约飞往日本东京,全日航空公司(ANA)提供的荞麦面条味道还不错。

  可打那次以后,吃飞机上的饭菜对我而言,简直就是一种灾难。上个月我坐了两次飞机——一次是乘坐英国Zoom 航空公司航班往返飞美国纽约,一次是乘坐英国EasyJet航空公司的航班飞瑞士巴塞尔。坐过EasyJet航班的人 都知道,他们绝对是在利用“航空食品”大发其财,飞机上什么都收费,而且他们烹制的大部分东西,不加热水肯定难以下咽 。因为飞行时间很短,所以我几乎不在飞机上买任何东西吃。

  然而,我们乘坐Zoom航班的飞行时间是12个小时(没错,伦敦至纽约,飞机越过

百慕大群岛,为节省开支而选 择的较便宜的一条航线)!飞行时间这么长,不吃东西肯定吃不消。于是我“解放”了一回思想,破了我多年航空旅行的戒律 ——“上飞机必绝食”。我选择品尝加拿大廉价航空公司的最好食品——“奶油水手派”(creamymariner’spie) 。

  光听这菜名,我心想,其配料应该包括:精选的嫩好吉鱼片、奶油拌的韭菜欧芹沙司,上面盖上土豆泥,再撒上绿油 油的青豆和黄澄澄的胡萝卜丁。照我的菜谱做,其热量只有144卡路里,

脂肪含量2.8克,钠含量0.7克(英国标准: 钠的最大摄入量为2.5克/天)。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就是这么大。当我坐下开始就餐时,却发现无论颜色还是口味,都令我彻底绝望。我仿佛走进了某 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吃起了“忆苦思甜饭”。

  几个小时后,飞机到达了百慕大上空,服务员给每位乘客发了一杯

冰激凌。哎哟!甭提了,木头小勺不见踪影!于是 ,我们用巧克力棒当勺子用,还把它当成咖啡搅拌器。

  以上这些就是所谓的“低热量飞行大餐”!我怀疑,在经历过这样的灾难后,我们的身体对“时差”不会产生那么大 的反应了。因为,当我们飞抵目的地的时候,也许折腾我们的不是时差反应,而是挥之不去的“飞行大餐”阴影!

  下次我一定会自带野餐上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