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组织餐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00 新华网

  2007年9月5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运行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中国日报记者]:近来食品安全问题广受重视,请问,陈部长就卫生部门在确保中国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有您个人如何评价中国食品安全方面的现状?谢谢。

  [陈竺]:食品安全、食品质量问题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它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所以是由多部门共同努力来进行指导、监管的一个问题。卫生部的职能在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是管理餐饮食品的安全,对于餐馆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就是量化分级的监管制度,我们也在尝试公示制度。我们尤其注意学校、工地食堂的卫生安全。我们建立了对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监测系统。

  第二,

卫生部积极参与我们国家食品标准的制定,这要依靠科学和技术,要依靠风险性评估提供的科学依据。我们也积极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工作,我们在食品添加剂的分委员会当中还是主持国,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最近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卫生部从现在起到年底,将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一次餐饮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我想大家对中国的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
应该是有信心的,我们的出口食品2006年的统计,无论是向日本还是向欧盟国家,合格率都是超过了99%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