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规模小火电机组在山东爆破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5日电(记者 吕福明)山东省7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爆破拆除仪式5日上午在济宁等5市同时举行。参与微山县主会场的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赵小平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一次性爆破拆除小火电机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次集中爆破拆除行动涉及济宁、枣庄、淄博、东营、滨州等5市的121台小火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49万千瓦。

  据赵小平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已关停小火电机组289台,装机容量860万千瓦,妥善安置电厂职工3.7万人。今年,中国将实现关停1000万千瓦的小火电机组目标。

  截至9月5日,山东共关停小火电125台,总装机容量91万千瓦,完成全年关停任务的91%。通过关停小火电,节煤14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万吨。

  山东省是中国燃煤装机第一大省。截至2006年底,山东10万千瓦级及以下燃煤(油)机组共857台,总装机容量1313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容量的26.3%。今年,山东省将确保关停小火电机组100万千瓦,力争实现关停130万千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