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拨2560万解决灾民口粮和重建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4日电 (艾启平 崔鹏飞)今年以来,湖北省部分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冰雹、龙卷风等灾害袭击,造成部分农作物减产或绝收,灾区民房倒损较为严重。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湖北省政府近日再次安排下拨2560万元人民币救灾资金,专项用于解决全省灾区部分灾民口粮短缺和倒房恢复重建等方面困难。

  湖北省民政厅、财政厅要求,各级民政和财政部门要共同管好、用好救灾资金;要严格按照救灾款的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重点使用;要采取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方式,严格执行灾民救灾助卡管理制度,确保救灾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灾民手中。此外,湖北省民政厅还专门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因灾倒塌的居民住房在年底以前全部恢复。

  目前,湖北省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