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老总挺“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29 金羊网-新快报

  

宏碁老总挺“入联公投”
■施振荣出门前,表态力挺"入联公投"。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代表台湾赴APEC

  新快报讯(中评)代表台湾参加今年APEC会议的台湾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昨天下午举行行前记者会。他力挺民进党力推的“入联公投”,并声称“台湾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有权‘参加联合国’”。

  不过,他表示,在APEC会议上不会主动提“入联”议题,但会“被动处理”。

  在记者会上,台湾记者提出犀利问题,包括“如果在APEC场合,遇到美国总统布什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怎样应对?”

  施振荣回应说,“我想APEC是一个国际场合,我不会主动去谈政治的议题。”

  他借这次记者会,表明自己力挺“入联公投”的立场。施振荣声称,“台湾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本来我们就有权利来‘参加联合国’,而且过去我们也已经申请了多次,但是因为国际社会现在的现实环境,并没有能够顺利达成”。

  施表示,“加入联合国”也是台湾的民意,透过“公投”,“让台湾的声音能够被国际社会真正了解,我们希望积极参与‘联合国’,在国际社会里更有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