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车票预售期统一改为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火车票预售期今起统一调整为10天。昨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均贴出通知称,9月6日起,动车组(“D”字头)和直达特快(“Z”字头)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20天调整为10天。此前,普通列车预售期已由4天调整为10天。

  昨天,记者从各大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火车票预售系统已调试完毕,包括“Z”、“D”字头火车票在内的本市所有火车票预售期今起最长只能提前10天发售。比如:北京至上海的D31次或Z1次列车,此前9月6日可以买到26日的火车票,经过调整后,旅客最长只能买到16日的票了。

  对此,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打击“票贩子”,防止票源过早流失。为了方便车站安排票额,有效减少退票,“Z”、“D”字头列车一并取消了提前180天预约火车票的业务。今后,旅客只能提前10天电话预订,或者直接到车站购买火车票了。

  据了解,从今天起,本市各大火车站的长途异地车票预售期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由此前的20天缩短至12天。北京至天津、

石家庄、保定等短途异地票预售期保持不变,依然为20天。

  -相关新闻

  北京加开4对临客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从昨天起至9月底,北京站、北京北站将坚持加开至大连、通辽、长春、哈尔滨4对临客。这4对临客具体为:北京至大连L81/82、北京北至通辽L13/14、北京至长春L5/6、北京至哈尔滨L18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