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筹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笔试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强 报道)看一段20分钟会议录像,然后根据录像内容自拟题目,以参会人员身份写一份800字左右的传达提纲……昨日上午,全省统筹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笔试在成都、自贡、巴中等我省19个市州同时举行,成都考场的考试结束后,部分考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试题量大、题型新,其中一道修改文稿的作文题较难。

  试题 看会议录像写提纲

  由于部门公选岗位没有达到报名比例,所以昨日开考的岗位有62个,参加考试的总共有1700多人。成都考场8个考室,考生194人。虽然考试时间长达3个小时,但考试中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加起来有100道,视听传达要看20分钟短片,因此很多考生都觉得题量太大,答题时间紧。

  据考生反映,这次考试比较新的题型是一道视听传达题和一道修改文稿题,视听传达题是让考生看一段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领导的讲话,考生根据录像内容自拟题目,以参会人员身份写一份800字左右的传达提纲。不少考生都表示,这种试题很切合实际,能直接反映出考生的工作能力。

  修改文稿题是要求考生看一篇某县关于建设和谐社会的初稿材料,把文中存在多处提法上的错误指出并改正,同时文稿在结构、层次和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考生也要进行修改。

  考生 部分试题有点难

  从英国留学回蓉的逯多此次报考的是雅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逯多说:“今天考得很一般,总的来说觉得这次考试非常灵活,不是死记硬背就可以了,要有一定工作经验和政府素养才行。特别是视听题,如果没有一定经验很难把握。”说起最后一道修改文稿题,逯多说:“相对那些在国内有政府工作经验的考生,对我来说,这次考试最难的题就是这道。”

  从江西来参加考试的叶生先说,基础知识题并不难,但一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题就比较考人了。他表示,自己对最后那道修改文稿题也没什么把握。

  场外 人性化服务方便考生

  据介绍,这次考试无论是从制卷还是到监考都非常的严谨。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题者从8月31日起就开始关门命题,连监考人员也是临时决定的。“本次全省统筹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中没有成都的职位,但我们考虑到不少省外考生交通不便,因此专门在成都设立考场。”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这些省外考生提供了省委党校住宿房间,房价5折,这些人性化的服务让考生感到很方便。

  按照计划,此次公选的每个职位将从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中取前三名进入组织考察程序,专业能力测试即面试将于9月中旬展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