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众参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52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9月5日电 记者 陈鹤高 唐迎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在堪培拉会见澳大利亚众议长霍克和参议长弗格森。

  胡锦涛说,中澳关系正全面深入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日益密切,中澳关系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在这一过程中,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有声有色,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指出,中澳两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而具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把澳方视为互利双赢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朋友。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开创未来。

  霍克表示,澳中关系发展强劲,前景良好。希望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霍克强调

澳大利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弗格森表示,胡锦涛的到访再次表明两国关系发展良好。过去几年中,中国全国人大和澳大利亚议会保持经常性往来,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