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美国企业参与上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市委书记习近平昨天上午在兴国宾馆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先生,对他来沪访问表示欢迎。

  习近平说,近年来,上海与美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发展迅速,两地贸易进出口总额逐年递增,去年已达414亿美元;美国已成为上海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上海还和旧金山、芝加哥等美国城市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期待进一步拓展与美国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也欢迎更多美国企业参与上海建设。习近平感谢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对前不久在华盛顿举行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美国作为世界特奥会发源地,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目前上海正加紧筹备2010年上海世博会,欢迎美国能积极参与这一盛会。

  雷德对上海对美国企业在沪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上海的发展令人称奇。美国各界对上海承办2007年特奥会和2010年世博会十分关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