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会见匈牙利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邵岭)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锦江小礼堂会见了匈牙利共和国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一行。

  韩正首先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匈牙利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之一,上海已连续15年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大幅度改善。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上海将把更多的财政用于解决民生问题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密切关注教育、环保、公共交通等问题。韩正表示,上海是座开放的城市,包括匈牙利在内的许多国家在城市管理、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都值得上海学习借鉴。相信总理阁下的此次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了解和交流。

  久尔恰尼·费伦茨对上海人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上海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上海取得的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他相信两地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并愿向上海提供污水处理等先进技术经验。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市领导陈豪、唐登杰、俞云波、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韩正和匈牙利总理还出席了“中国2010上海世博参展合同签字仪式”。

  本报讯(记者陈惟)昨天,匈牙利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合同签字仪式在锦江小礼堂举行。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出席签字仪式。在久尔恰尼访问上海之际,匈牙利成为继乌克兰之后第二个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参展合同的国家。

  据悉,匈牙利不仅是三个与组织者签署世博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也是首批确认参展和任命展区政府总代表的国家。匈政府已确认使用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租赁馆。

  匈牙利馆的概念方案将通过建筑外形、展品、多媒体等展示手段,集中体现匈牙利在科学文化方面的创新成就、社会生活方面的价值理念以及解决城市问题方面的发明成果。匈牙利展馆的设计方案经过了多轮头脑风暴,历经专家学者、社会贤达的层层遴选,并邀请历任匈牙利驻华大使对方案提出意见,匈牙利政府还专门建立了网站,吸收民众对展馆方案贡献的思想和智慧。

  为了让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匈牙利馆将利用一个鲜明的展示符号来承载对主题的诠释。仪式现场展示了三个待选的匈牙利馆设计方案——“通天塔”、“链桥”和“几度沉浮,屹立不倒”的主题方案。

  自去年3月22日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正式发出参展邀请以来,迄今为止已有16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展。

  

韩正会见匈牙利总理
韩正在锦江小礼堂会见久尔恰尼。任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