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周活动基本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09 扬子晚报

  继“无车日”活动方案公布之后,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周系列活动也基本敲定。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首届城市公共交通周从本月16日开始,为期一周,组织方将通过设立广场咨询日、增加公交线路、投放新型环保公交车、组织市民骑车上班等活动,让市民真正感受到“绿色交通与健康”的主题。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全市机动车数量已达到40万辆,其中私家车的保有量也已突破20万辆大关,并且还在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为进一步推进公交优先策略,今年以来,无锡市已着力推行“六个二”措施,即将城市公交车数量从1800辆增加至2000辆;增加200辆燃烧天然气的环保公交车,其中首批53辆已在8月1日正式上路;提升城市化效率,将公交分担率增加至20%;新辟20条公交线路,扩大公交网络;在原有的基础上,公交票价降低20%;新增20个公交站点等。

  目前,城市公共交通周活动的具体方案还在具体细化中,但主体已经基本确定。9月16日,市交通部门将在市区主要广场进行“十佳公交线路、十佳公交车”评选启动仪式;17日,举行“我爱我家”市民骑自行车上班活动,市公交公司同时在广场设立专场咨询,倾听乘客对公交发展、改进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18日,开通3条新设公交线路,当天还会投运多部绿色环保型公交车。此外,期间还将举行系列环保健康宣传、倡议活动。(沐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