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兟携德太入股友友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12 生活新报

  王兟携德太入股友友购物

  

  昨日,从昆明走出去的国际投资家、德州太平洋集团全球合伙人、德太增长基金北亚区负责人王兟(shēn)现身翠湖酒店,与其同行的还有友友购物的总裁杨荇农。德太已经正式入股友友购物。友友购物自7月在昆明试播以来,目前每天的销售额已达到10万元,并计划今年在全国完成十个城市的开播。

  “今年成绩单应不错”

  在转投德太以后,王兟第一单投向了越南。据介绍,这一单投入2000万美金,回报接近1亿美金。在国内的第一单,今年王兟已经投给了云南红,再加上还有另一家入股的公司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望在纽约上市,而且还有着比较好的盈利。“今年应该能交一张还不错的成绩单了。”王兟说。

  “这确实是一项风险投资。”王兟说,电视购物风险很大,但是他很看好电视购物这个行业以及合作的团体。目前,友友购物的总裁是杨荇农,此前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并成功运作过两张报纸,有着丰富的媒体经验,还曾与韩国CJ合作开办电视购物频道。王兟认为,只要在前3年存活下去,做成一个品牌,在消费者中得到认可,别人不可轻易效仿,把主要目标市场占有了,也就算成功了。而与其他的风险投资出手准、快不同,这一次在友友购物的投资可能时间将会长一些。

  电视购物推介云南旅游

  

  在目前,电视购物已经面临巨大的公信力挑战,此时介入是否风险过大?杨荇农则不这样认为。他表示,目前是进入的黄金时期。在美国,电视购物的成交额占了所有零售额的5%,而韩国甚至占到了7%以上。而与其他电视购物不同的是,友友购物是把百货搬上荧屏的模式,提供数码电子、厨房生活、健康文化、教育等多种产品。比如三星、菲利普,你可以不相信友友,但肯定不会不信任这些品牌。而且减少了流通环节,在性价比上比较有优势。

  据介绍,今年7月份起在昆明试播的效果还不错,每天的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这在起步阶段是非常不错的。”在年底,日销售额预计能增长50%,而到明年底,日销售额将能达到25万至30万元左右。

  杨荇农总裁甚至打起了云南旅游的主意。他说可以通过电视购物的形式向其他城市推介云南的旅游资源。友友购物在其他城市还有多个点,而电视又能很生动直观地对旅游产品进行介绍。

  目前,友友购物已经在昆明正式运营,其电视购物于每日17:30—24:00在昆明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而且已经建起了一千多平方米的仓库,负责整个昆明地区的配送。

本报记者 叶心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