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生报到 家长一路护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35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周琼

  摄 像:杨国强

  女播:【导语】

  终于圆了大学梦,不光孩子们兴奋,家长们也跟着高兴,但难免有点担心。一些父母不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把孩子安 顿好了,好像怎么也不放心。这不,今天人大的新生报到,校园里到处都是为孩子忙前忙后的家长们。

  【正文】这对来自河南的父母,为了送女儿黄雅兰上学,坐了一宿的火车,进了宿舍,也没休息,就又忙了起来。

  【特技】一组爸爸妈妈收拾屋子的快动镜头(欢快、轻松的氛围)(10秒内)

  【同期】(黄雅兰的爸爸)

  干活累吗不累怎么不累为什么呢为了孩子我啥也不累

  (黄雅兰的妈妈)

  还是不是太放心过来帮她张罗一下帮她安排安排累点也无所谓

  【正文】就这样,根本插不上手的小雅兰只能在一旁看着他们忙,小雅兰说,她本来不想让父母送她过来,但也拗不 过他们。看到父母这么辛苦劳累,小雅兰除了对父母有说不完、诉不尽的感激外,更多的是愧疚。

  【同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新生黄雅兰)(动情的哭了,想在这座一个慢动)

  自己还是能力不强啊还得爸爸妈妈过来帮着收拾东西然后也很感激爸爸妈妈就是这(高中)3年我妈一直跟着我就是 给我做饭嘛然后自己在人大一定会努力的...

  【正文】在采访中,有像小雅兰这样想法的学生其实不在少数,很多同学都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完全有能力自己来 报到,但是家长们却有永远也操不完的心和无限的牵挂。

  【同期】(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新生)

  本来我觉得我一个人可能也能来他们(家长)可能还是不太放心吧不过还是谢谢他们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专业新生)

  如果要你一个人来你觉得行吗差不多吧

  【正文】记者在采访中观察到,几乎每个新生身边都有至少两位家长“保驾护航”,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连80 多岁的爷爷奶奶也一起出动。据《新华社》报道,9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开学第一天,有350名贫困学生的家长陪着孩子 报道,住在校方免费提供的体育馆内。每年的九月,全国各高校开学的时候,都能看到陪伴新生的家长,看到家长们不知疲倦 的背影。其实,对家长们的这种呵护,我们都能理解,但孩子们早晚都要独自面对生活,多给他们一些自立,自理的机会又何 尝不是一种爱呢。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