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建议中澳商定建立年度战略对话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9月6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在此间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时建议,双方商定建立中澳年度战略对话机制。

  胡锦涛希望,双方通过这一机制,就事关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对话和沟通,推动中澳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胡锦涛表示,要利用两国领导人互访、立法机构和正常交流等机制,加强双边交往,夯实两国关系政治基础。

  胡锦涛说,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互补优势,扩大深层次经济技术合作和双向投资,积极拓展清洁能源、环保、气候变化、水资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

  胡锦涛还建议,要加强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对话和协调,加强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组织中的合作,推动地区国家在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安全。

  霍华德表示,澳中关系是强有力的。近十多年来,两国经贸关系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教育合作空前活跃,人员往来大幅增加。他指出,中国的发展对中国有利,对

澳大利亚有利,对世界有利。澳大利亚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长期关系,愿同中国加强战略对话,拓展各领域合作。

  会谈后,胡锦涛和霍华德出席了两国经贸、

能源、司法、文化等领域六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