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支持APEC峰会发表环境问题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贾庆林主席访日、六方会谈、达尔富尔、美印民用核合作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说,美国总统布什在APEC会议上,号召各国进一步努力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是否认为APEC是讨论气候变化的合适场合?中方是否会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建议?

  对此,姜瑜回答说,中方支持APEC领导人会议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一个显示各方积极政治意愿的宣言。我们希望各方能够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所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广泛协商,争取达成反映各方共识、内容平衡的成果。

  她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我们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积极寻求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