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美国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24 中国新闻网
布什:美国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九月六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会晤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随后二人共同会见记者。胡锦涛说,我们的会谈是诚挚的,我愿意和布什总统共同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我也向布什总统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布什总统也明确表示美方所坚持的反对改变现状的立场。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9月6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在悉尼会见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时说,今明两年是台海局势高危期。台湾当局无视各方警告,肆无忌惮地推动“入联公投”、“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必须对台湾当局提出更加严厉的警告,搞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都是绝对不能得逞的。

  布什强调,美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美方充分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关切。关于“入联公投”问题,布什表示,内格罗蓬特副国务卿已代表美国迅速、明确地表明了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的立场。美方将关注这一问题,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