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餐饮业主串通米粉涨价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6日电(记者李兴文)8月初,江西省新建县部分餐饮店业主散发传单合谋串通推动米粉涨价,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部门日前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这一串通操纵涨价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6日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对这一事件在全省予以通报。

  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局通报说,8月初,新建县部分餐饮店业主就开始聚集商量凉拌米粉涨价事宜,8月4日,“好老婆烧菜馆”等三家餐饮店率先在店门前张贴告示,将早餐米粉由原价每碗1元上调为1.5元。涨价后一个星期生意都不好,其中的两家餐饮店业主于8月9日先后到各家餐饮店劝说涨价,但效果仍然不大。

  在这种情况下,“好老婆烧菜馆”、“新城餐馆”两家店主就商量将原来的告示修改后打印100份,并于8月10日、11日将涨价传单散发给县城各餐饮店,号召、串通从8月13日起统一涨价。

  新建县部分餐饮店业主散发传单合谋串通米粉涨价一事发生后,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局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在案件调查清楚后,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部门依据相关价格规定,对相关人员按情节轻重分别予以处罚,合计收缴罚款9800元。

  江西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江清华介绍说,经过教育,参与散发传单、串通涨价的店主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并表示要依法诚信经营。目前新建县餐饮店已调低了米粉价格,全县商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