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称中国服装甲醛含量符合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6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新西兰零售商协会3日发表声明称,按照国际通行的方法检测,中国服装甲醛含量符合国际安全标准,新西兰国家电视三台“目标”节目报道中国服装甲醛含量超标所使用的检测方法有缺陷。

  据悉,8月21日的“目标”节目曾报道,对中国产的毛料、棉制服装抽检发现,其中甲醛含量严重超出世卫组织标准,对人体有害。针对此报道,新西兰零售商协会随后把随机选取的服装送交新西兰农业研究所、上海SGS纺织品检测中心和香港Intertek检测中心进行了独立检测,结果都显示,中国服装甲醛含量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记者了解到,服装中的

甲醛通常被认为会对人体带来皮肤病等伤害,但是只有释放出来的甲醛与服装中的其他物质混合才对人体有害。因此国际上通行的甲醛检测方法是甲醛释放量检测法。

  新西兰零售商协会的声明说,其使用的检测方法正是释放法,而“目标”节目中使用的检测方法衡量的是服装的所有甲醛含量,检测出的甲醛含量远高于释放法检测出的水平。

  另据了解,对于新西兰零售商协会的声明内容,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在3日的黄金时间新闻栏目中已作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