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与东盟签下9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0: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张昊 通讯员 穗外宣) 昨日,2007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上传来喜讯:广州经贸代表团在会上共签订了总额达9.3亿美元的投资贸易合同,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广州重点发展的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汽车和机械制造、物流、码头和物业管理等多个行业。

  据悉,此次广州经贸代表团签订的项目涉及投资、贸易多个领域。其中,引进外资项目15个,投资总额6.26亿美元,合同外资金额2.79亿美元;达成贸易合同成交总额2.8亿美元;签订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合同总额2397万美元。

  广州代表团团长陈明德副市长表示,此行的最大收获在于开拓了进口贸易和对外投资的新渠道,表明广州与东盟正进入全面经贸合作的新阶段。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的推动下,东盟对广州的投资再掀热潮。广州签订的15个利用外资合同平均投资总额达4174.27万美元,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共9个。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重点发展的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汽车和机械制造、物流、码头和

物业管理等多个行业。据了解,还有一批项目正在商谈中,广州已经邀请有关企业到广州开展实地考察。

  此前,广州市外经贸局、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联合在新加坡举办了“广州-新加坡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和“广州港口物流发展与商机交流会”、“广州-新加坡金融产业合作交流会”以及“广州-新加坡酒店及商贸合作交流会”等三个专题交流会。在会上,广州代表团表示欢迎新加坡参与南沙港区、南沙开发区保税物流区及化工油品物流园区、珠江新城金融区、萝岗新区“10公里商业带”以及西塔、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多个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欢迎新加坡工商界到广州投资建设高级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