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在台湾南投连续13次喊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2:10 国际在线

  胡锦涛在悉尼会见布什时说,今明两年是台海局势高危期。台湾当局无视各方警告,肆无忌惮地推动“入联公投”、“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必须对台湾当局提出更加严厉的警告,布什总统也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马英九得知“胡布会”会议内容后,在第一时间提出了最新的响应,表示在美方看来民进党已踩到红线。

  马英九

  民进党已踩到红线

  “胡布会”后,马英九昨日在第一时间表示:“站在美方立场,多年来,一直不希望海峡两岸有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而这次民进党提出‘入联公投’,在美方看来已经踩到红线了,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副国务卿特别指出来,这是迈向‘台独’的第一步,就是这个道理。”

  马英九称:“当然,谢长廷先生发现危机非常严重,因为他去美国时,所到之处,美国官员在这个议题上,都采取非常严厉的态度,我相信他会比陈水扁感受更深。”

  王金平

  应搁置“入联公投”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不论是“入联”或“返联公投”,皆不利台湾长远发展,希望能暂停这些议题,一切回归待机而行,别因选举考量而伤害台湾。

  王金平昨天答复记者询问时指出,“返联”与“入联公投”都因为选举而来,导致美国讲出“中华民国”在国际社会不是主权独立国家。他说,建议应停止这些议题,回归理性比较好,希望能一切暂停。

  陈水扁

  昨狂喊13次“台独”

  陈水扁昨日上午在南投连续13次狂喊:“本来我们就‘台独’啊,本来就是‘台独’啊……。”

  尽管美国反对,民进党仍妄图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9月15日将在高雄举办所谓“公投护台湾、加入联合国”游行及造势晚会,府院党高层都将参加,党内高层透露,陈水扁规划届时将走完全程。

  备战忙

  扁妄图“以武谋独”

  陈水扁提出“入联公投”,美国和中国大陆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严厉谴责。陈水扁做贼心虚,便竭力采取种种方法和伎俩大力加强“战备”,妄图实现“以武谋独”。

  为了配合“入联公投”,陈水扁进一步提出了台军“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台独”思想理念。台军报纸《青年日报》紧跟陈水扁的步伐进一步概括为“为台湾而战”,从而在台军中再次掀起了“以武谋独”的恶浪。

  日前,台空军三大主力战机F-16、幻影2000、IDF共5架接连进驻台北松山基地,在9月2日“空军节”举行庆祝演练活动,集体在台北上空亮相,大“秀”一场,以300米低空通过台北上空,陈水扁亲赴观礼,这是台当局16年来首次安排所有型号主力战机集体亮相,可谓挖空心思。

  此外,近日,台军还首次进行了幻影2000战机夜间紧急起飞和拦截演练,企图提升战机夜间作战能力。台军地面作战部队则演练都市巷战,假想“桃园基地被突击队渗透、破坏,并准备空降台湾”,台陆军以陆航直升机、“复仇者”防空导弹、装甲车等各型武器反击,模拟所谓“地面联队歼灭入侵部队”。

  在今年的“双十节”,陈水扁还要搞“双十阅兵”。台军“深挖洞”忙着搞战备,沿海地区建有要塞30多处,要点阵地50多处,营以上指挥所全部地下化,但“深挖洞”难安军心民心。

  台弱势团体抗议扁

  只顾“入联”忽视底层

  台湾“日日春关怀互助协会”昨天早上发动性工作者、失业劳工与弱势边缘人等上街游行,包括社团成员、声援学者与大学生约100多人在“总统府”前抗议,大骂陈水扁是“玩死人民的烂‘总统’”,更批评扁只顾搞“入联公投”,却忽视底层无法温饱的人民。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