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本消防漫画赠送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月刚)“有的出租屋,随便摆两个灭火器也算整改完成了。”在昨天召开的东莞市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督察组工作会议上,有督导组成员反映消防专项整改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据了解,东莞市近期将印发60万本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的漫画册赠送给市民。

  在昨天的会议上,有督察组的成员反映,虽然目前消防隐患专项整改进展较快,但仍存在个别村(社区)领导不重视、整治要求不严等情况。“有的业主,虽然签了消防责任书,但根本就没看。”有的督察组成员说,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小作坊的整治难度比较大,而部分村(社区)干部有畏难情绪,对“钉子户”整改仍然存在困难。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新合称,目前全市的整治工作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和整治要求不严等问题。有的镇街,如大岭山、中堂、洪梅等已经完成了整改,但有的镇街整改比例还较低。8月份,市安监局、消防局分别对32个镇街的整治工作进行抽查,发现抽查的合格率普遍偏低,整改质量不高、不彻底的状况较多。部分出租屋没有按照要求设置逃生软梯等。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准确了解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标准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东莞市将印发60万本有关消防知识的漫画册赠送给市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