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携“维纳斯”漫步苍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7:53 北京日报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9日晨苍穹将上演金星伴月的美丽天象,届时公众肉眼可见月神“嫦娥”携爱神“维纳斯”漫步苍穹的浪漫美景。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9日4时许,一弯残月斜挂东方天空,楚楚动人。在残月右下方不远处,一颗最为明亮的大星流光溢彩,与月亮争辉,这就是太白金星。此时它正充当“启明星”的角色,引来东方的曙光,迎来一天的黎明。残月与金星相伴,星月争辉,齐耀天宇,形成了黎明曙光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早起出行的人们增添了无限情趣。

  据天文专家介绍,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光度最亮的行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中国古代称其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