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工商部门严查“毒灌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通讯员郑俊娟)昨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工商部门将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市场销售的熟肉制品开展全面检查,“乾丰牌”肉疙瘩火腿成为清查的重点。

  多人食用灌肠后患病据了解,8月11日以来,我省医疗机构陆续接收20名临床主要表现为眼睑下垂、视力模糊、头晕、咽喉部异物感、舌根发硬、声音嘶哑及呼吸困难的患者。经调查,病人发病前均食用灌肠类肉制品。同时,在一位病人剩余的“乾丰牌”肉疙瘩火腿(标识:石家庄市乾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中,检出肉毒梭菌和A型肉毒毒素,基本确定为一起食物中毒事故。

  工商拉网检查熟肉制品市工商局组织人员对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小餐馆等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农村集贸市场、熟肉经销点进行重点检查,严查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火腿、灌肠等熟肉制品,查处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保存期)、无QS标志、过期、变质、包装破损等熟肉制品。

  5家企业的肉制品下架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石家庄市乾丰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独一家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东光食品厂、定州市新宗食品有限公司和饶阳县健民食品厂5家企业生产的肉制品,立即对其进行封存,责令食品零售商召回消费者购买的上述5家企业的产品,并对召回的产品进行封存。对发现的所有标识“肉疙瘩火腿”的产品要求暂停销售,责令下架,由质监部门组织抽样检验合格后再销售。同时严查无卫生许可证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市民发现问题熟食快举报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出动食品检测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熟食制品进行及时检测,督促经营者全面建立进销货台账,从源头杜绝问题熟食流入市场。工商部门设立举报电话:3224066 3224064,欢迎市民及时举报市场内销售的问题熟食。

  “乾丰牌”肉疙瘩火腿被列为重点举报电话:3224066 322406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