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盐摄入 谨防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有消息说,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向每户家庭免费发放一个限量油壶,其实在去年,北京市就曾在全市发放了5 00多万把限量小盐勺。这也是为提醒大家不要过多摄入油盐。那么平时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一点了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在杭州市采访了十户家庭,其中有九户人家都表示,没有计算过盐和油的摄入量。据杭州市一位营养师介绍,她 曾经对数百位病人和普通人做过跟踪调查,发现90%的家庭存在油盐摄入超标的问题。杭州市一医院医生于忠:(盐)如果 每天摄入超过6克,肾脏和血管的负担都会加重,会引起高血压,那么油多了话,长期的话,我们的病人就血脂高,就是油会 沉积在血管壁上,沉积在血管壁就是动脉硬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对于普通的三口之家,如果三餐全部自己做,五 升的桶装油应该可以用两个月左右。比如这把普通的汤勺,每天用油应该控制在两勺。而用盐的话,就是这样的小勺子,每天 控制在三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