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养老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磊

  摄 像:成贵男

  男播:【导语】相信这隐形的翅膀会让孩子们飞得更高更远。下面来说说现在受到老人们青睐的一种新型养老方式, 南“飞”过冬,北“漂”避暑,吃住在老年公寓比住旅馆划算得多,养老的同时还能旅游.

  【正文】说到异地养老,顾名思义是指老年人可以选择旅游的方式,短期或长期离开自己的居住地,到全国指定的外 地养老院养老。安徽的汪大爷就选择了这种方式,因为儿女都在北京工作,为了方便照应,汪大爷几年前来到北京,在石景山 区金梦圆老年乐园安了家。

  【采访】汪大爷:“这项政策是好,我们老人经常出去,住宾馆费用高,要是住敬老院呢,敬老院有服务人员,他们 专门培训的,对我们老人的照顾、服务一切都好一些。”

  【正文】汪大爷说,异地养老,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居住的条件,价钱大约在几百至几千钱不等,他觉得挺 划算。而像他这样选择在养老院安渡晚年的外地老人还有很多。以前,很多异地老人来京或是北京老人去外地旅游基本是入住 当地宾馆或亲戚家。但宾馆缺乏老年突发病的应对措施,又没有专门的护工,老人的健康让儿女放心不下。然而,眼下中国社 会工作协会实施的异地养老措施,让很多老人吃了颗定心丸。

  【采访】南京陈奶奶:“这个很好,使得老人方便、愉快。这个政策非常妙,对老人想得很周到。”

  【正文】

  要想成为定点养老院首先其周边要有旅游景区,满足老人边旅游边养老的目的。因此,养老院所在的位置交通要便利 ,附近还得有

医院便,同时床位数要在100张以上,卫生条件以及康复娱乐设施也要达到相关要求。要说北京符合这些条件 的养老院还真不多,首批获得异地养老定点单位的养老院只有四家,分别是海淀区四季青乡敬老院、朝阳区天乐老年公寓、朝 阳区福寿老年公寓和石景山区金梦圆老年乐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