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20:40 人民网

  人民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7日电 (记者吴绮敏、李 渊)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悉尼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胡锦涛表示,中新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具有相同或相近的观点。中新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发展。这表明,中新关系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劲的活力,发展中新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新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坚持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新关系,愿本着相互尊重、着眼长远、互利双赢的精神,同新方加强友好交流,增强政治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把中新全面合作关系提高到更高水平。

  关于中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胡锦涛表示,中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在两国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对加深双方友好合作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体现互谅互让精神,力争尽早完成谈判。

  克拉克表示,

新中关系近来在诸多领域又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新方为两国关系不断向前推进感到高兴。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展顺利,希望双方完成谈判并早日签署协定,这对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经贸合作深化具有特别意义。新方愿同中方一道加紧工作,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就此问题加强沟通和磋商。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