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急救电话九成不为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3:04 南方都市报

  

120急救电话九成不为急救
120急救医生闹市街头教行人急救常识,这名女孩学得很开心。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实习生周娟通讯员史一焱)打进120的市民电话中,有约90%不是真正有急救需要的。今日是世界急救日。昨日,市急救中心举行市民急救宣传培训。据介绍,市120急救中心日接线量8000多次,报匪警、医学咨询、骚扰电话居多,导致只有一成电话是真正有急救需要的。

  今天是第三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健康安全,一视同仁”。昨日,市120急救中心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大型急救知识技能宣传培训活动,市民除了急救知识有奖问答,最积极参与的就是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市民张小姐在现场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多学点急救知识,平时生活一旦有需要可以派上用场,”她说。

  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周强说,目前120电话有3个座席30条线,日接线量8000余次,高峰时可达近万次。“但其中90%不是真正需要急救的,”周强说,多数打进电话的市民误将120电话当做警情电话,“家中失火、被盗,都给120打。”

  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的急救中心指挥调度通信现代化项目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届时病人拨通电话,不用说出自己的求救地点,智能化120急救系统就可准确找到求救位置,还可以监控急救车活动情况,并将在急救车上把接受治疗的病人病情第一时间输入到医院,让医生提前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