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首次在香港举办祭孔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8日电(记者 刘宝森)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8日在济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祭孔盛典10月将在香港上演。

  据介绍,祭孔盛典将于10月7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大球场举行。届时,山东将把曲阜孔庙的祭孔乐舞阵容整体移师香港。

  这次祭孔盛典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暨孔子诞辰2558年大型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邓立光说,这次祭孔大典对香港民众来说是一次体验儒家文化难得的机会。

  除祭孔盛典外,这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展现孔子生平与思想的“孔子文化展”、“孔子文化之当代意义”国际论坛,两项活动分别于10月2日到4日在香港中环大会堂、10月4日在铜锣湾中央

图书馆举行。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暨孔子诞辰2558年大型系列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济宁市人民政府、香港孔教学院等联合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