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皖北粮王王化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48 人民网
代表风采:皖北粮王王化东
王化东带领村民自己动手,建起了村里的综合大楼

代表风采:皖北粮王王化东
在田间与村民一起查看新品种玉米长势

代表风采:皖北粮王王化东
村办食品加工厂有效地反哺了农业,图为王化东和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包装工艺

  人民网讯 安徽宿州埇桥区夏刘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化东是闻名全国的“皖北粮王”,曾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自1999年9月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党支部一班人,通过统分结合、集约经营的形式,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实现农业改革和发展“第二个飞跃”;创办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实施工业反哺农业,激活发展“大农业”的全盘棋子;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产业农业、科技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促进农业综合开发效益的生成,实现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

  夏刘寨村从一个贫困村变成全国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被誉为全国农村改革的一面旗帜。打开夏刘寨村这个“视窗”,见证的正是一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史。十七大召开在即,王化东又准备把群众的意愿带到大会上,借着十七大的东风带领大伙奔向新的高峰。(张拥军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