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一站对接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9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邓玉莲)由中国海运网与华夏银行共同组织的国内首次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对接会暨在线订舱与在线银行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发布会日前在大连召开。

  

国内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一站对接会召开

  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海运网CEO康树春介绍说:海运费支付,涉及到它特有的专业性、对公性、非实体性、复杂性及业务结算的习惯性,虽然中国的在线支付产业正在兴起,但目前还没有哪个支付平台能够以行业化的专业角度建立此类的支付模式。中国国际海运网进一步简化流程,把海运费在线支付功能加入到金牌订舱系统中,完成在线订舱与在线银行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华夏海运卡的正式发行,标志着中国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的首次完美对接。”

  会上,中国国际海运网CEO康树春与华夏银行副行长孙琪正式签约,现场发行第一张华夏海运卡,并进行了航贸企业业务与金融信息“一体化”流程的现场演示。海运网客服经理赵黎黎现场演示在线订舱系统和在线支付的操作流程,并针对与会嘉宾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国内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一站对接会召开

  中国国际海运网CEO康树春致辞

  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在线交易方面解决外贸流、物流与资金流的一站式对接问题,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微观变革,让国际贸易流程更简单,更易操作,更节约成本。

  另据了解,在中国,以支付宝为首的大型第三方支付平台数量已达数十家,但都以B2C、C2C支付为主,无法完成结算复杂的海运费用的支付。海运费用涉及到它特有的专业性、对公性、非实体性、复杂性及业务结算的习惯性,需要一个专业的B2B支付模式操作。中国国际海运网把海运费在线支付功能加入到金牌订舱系统中,完成在线订舱与在线银行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为货代和货主公司提供从业务对接到业务结算的整套电子化流程,让国际贸易完全进入了e时代。

  中国国际海运网

  中国国际海运网(www.shippingchina.com )是以国际海运为核心,相关物流为辅,桥接相关行业,具有供求信息交互、专业数据汇通、在线实务操作及行业新闻发布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海运门户商务电子平台。它将商流、信息流和物流相融汇,将进出口贸易、国际海运以及相关行业产业链进行商业组合,有效地解决航贸信息不畅、成本过高、操作脱节、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