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时速300公里国产化动车组进入总体组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0日电(记者 曹国厂)中国第一列国产化铝合金车体日前在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这家公司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这一动车组已进入总组装工序,预计2008年3月份将完成总体组装。

  据了解,首批3列动车组和由西门子公司制造的2列原型车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交付使用。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在2005年11月份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承揽到国内第一个300km/h高速动车组订单,这是中国铁路进入高速时代的标志性项目之一。预计至2009年底之前,中国动车组国产化率将提升7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