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钢丝刷 砸破女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3: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瑛见习记者黄婉玲苏桂敏)2岁的女童毛毛现在晚上常常哭醒,还不肯吃东西,昨日,医生刚替她完成了头部伤口的“拆线”。9月1日下午,毛毛在中山八路某小区泳池边,被1把从天而降的木制钢丝刷砸得当场头破血流,左后脑缝了4针。“虽仍不能确认‘高空掷物’的肇事人,但一定会追查到底。”毛毛的家长说。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6时许、中山八路某小区的B3栋与小区泳池之间。当时赵女士正背着女儿毛毛在泳池旁玩耍,忽然听到女儿不停喊疼,赵女士马上转身,发现毛毛双手捂着后脑,血流不止。而地上,则留下了1把沾血渍的长约25厘米的钢丝刷。家人立即把女童送往医院。“我们三个人的上衣都渗满血”,外婆回忆起毛毛入院的一刻,双手也跟着颤抖。

  昨日,毛毛伤口“拆线”,左后脑处留下了4厘米长的伤疤。家人担心事故会对毛毛造成心理阴影。“她现在不愿意吃饭,晚上还常常哭醒”,外婆一边说一边紧紧地抱住怀里的孙女。

  据了解,社区阿SIR曾到涉嫌住户家中调查案件,却未能确认肇事者。而毛毛的家人则表示,一定会追查到底,保留把整座楼都告上法庭的权利。根据目击者的说法以及毛毛的伤势,他们怀疑,肇事人就住在B3栋的其中某两层楼。“不可能从太高的地方砸下来,要不然她就没命了”,毛毛的家人表示,还有一些过路的街坊指出,是B3第×层住户所为。

  事发后,管理处马上在各大楼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告示。然而9月3日,该小区的D8与D9栋之间,又再次砸下1个酒瓶。“告整座楼是我们最不愿意使用的方法,毕竟大部分街坊都是无辜的。但事件太恐怖,必须在小区里引起重视!”毛毛的家人说。

  ■专家意见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的彭晓伟律师表示,从法学角度来说,这属于共同侵权,如果不能查出确切的肇事者,受害人可以把事发地点的整栋大楼的住户全部起诉,由该大楼的住户各自举证,证明自己没有侵权,否则会因举证不能而承担共同连带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