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5家车友会网上晒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鲁勋

  南京马自达6车队在高速公路夹阻悍马车事件发生后,连累南京车友素质遭到全国网民的质疑。继“马6事件”当事人配合警方调查并接受依法处理之后,该市15家车友会目前又齐集在网上晒出各自组织的自律公约,号召车友文明行车。经淮安警方调查取证,该事件中马自达6车队有涉嫌非法拦截交通工具、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等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对其中5名驾驶人作出相应处罚决定。

  该车友会版主Xiang148随后在西祠胡同网上贴出通告,要求所有“马6事件”的参与者5日下午集合去南京交管部门交罚款和接受教育。Xiang148同时对因为“马6事件”给交管部门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

  “马6事件”之后,全国网友的反应也使得南京马自达6的所有车主生活受到了影响,颇有“夹着尾巴做人”的境遇。西祠胡同网站日前倡议交通文明和网络文明,得到很多车友会响应。昨日,该市已有15家车友会在网上“晒”出文明行车的自律公约,包括雨燕、奥迪、菲亚特等汽车车友会等,其中还有一个摩托车车友组织。

  据了解,马6车友会其实早在2005年就制定了车队出游规则,提出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准在行驶中胡乱串线,影响外界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但还是有车友出于“好玩”的心态做出了夹阻悍马车的举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