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乙肝歧视”首案开庭调解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28 东方早报

  早报讯可口可乐灌装厂———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被诉“乙肝就业歧视”,昨日上午在杭州市江干法院九堡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2月,乙肝病毒携带者徐晓(化名)在应聘该公司“销售运作文员”时,三次面试均顺利通过,用人部门表示同意录用。但在最后一关体检时卡壳了,因携带乙肝病毒而被拒绝录用,徐晓认为自己受到歧视,于今年7月10日,起诉中萃公司人格侵权,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详见早报7月11日报道)。

  中萃公司的律师并未反驳“原告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拒绝录用”,而是直接答辩———拒绝录用原告,是基于中萃公司的企业性质和我国法律的强制性规定,依法作出的决定,不构成侵权行为。

  由于双方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庭宣布暂时休庭。休庭30分钟后,因双方意见差异较大,调解未成。法院将择日宣判。丁仕松辛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