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仨房产证 典当房子骗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16 BTV《直播北京》

  文稿作者:王伟2

  写稿日期:2007-09-10

  【导语】今天上午,宣武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伪造房产证案。某房地产公司原职工张铁夫在04年授意他人伪造了三 本假房产证,他用假房产证从一家典当行,贷走了77万元的贷款。但是案发前,张铁夫多次归还贷款利息,检察机关认为, 他贷款的目的不存在故意诈骗,但是其伪造房产证的行为构成违法。

  【正文】今天上午,被告人张铁夫坐着轮椅,被家人推着进入法庭,张铁夫目前因为腿伤,处于取保候审期间。说起 这起刑事案件还要追述到3年以前,2004年张铁夫为了从北京某当行贷款,授意他人伪造了三本房产证。

  【同期】被告人

  我是让别人去做的

  【正文】这三本伪造的

房产证,从表面上很难看出破绽。假房产证上贴有印花税票,内页有昌平区房管局的红色印章 ,以及房屋面积的图纸。假房产证几乎可以乱真,张铁夫就是用这样三个房产证作为抵押,从典当行骗走了77万元贷款。

  【同期】公诉人

  这个证件很逼真

  【正文】经过审查查明,张铁夫提供给典当行的三本房产证户主与昌平区房屋管理单位登记的户主不同,房屋管理单 位证明该房产证纯属伪造,对此,张铁夫供认不讳。但是张铁夫提出,是他授意别人制作,至于如何制作的,他完全不知情。 检察机关经过笔记鉴定,确认房产证上的字迹是张铁夫所写。虽然证据确凿,但是检察机关并不认为他犯有合同诈骗罪。

  【同期】公诉人

  因为在案发前张铁夫已经返还了部分贷款利息,案发后退还全部贷款。

  【正文】但是检察机关认为,张铁夫犯有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要追究其刑事责任,由于张铁夫认罪态度良好、悔意 明显,建议法院对其从轻处理。该案将择日宣判。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