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宅地价拍出1.87万元/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胡立群报道:今天,35家来自境内外的竞买者云集广州,共赴一场争夺13幅住宅地块的“土地盛宴”。上午先拔头筹的是富力地产,它以1.8亿元夺得白云区云祥路地块,折合楼面地价18729元/平方米,创下广州住宅地价之最。

  今天,参与拍卖会的开发商之多创下了广州历年拍卖会纪录。国内地产指标股保利、招商、万科、金地悉数登场;港股上市公司合生、富力、中海、粤海有备而来;北京神秘公司“京旭”、新加坡“番尼西瓦”、“巴尔提莫”私人有限公司不远千里赶至。

  从4400万元到1.8亿元

  拍卖会开始前,拍卖主持人宣布,新增加了一项条款:所有地块建成后,凡达到预售条件的,必须10天内申请办理预售证,获得预售证后必须10天内销售。若每延迟一天销售,每天按总地价的千分之一缴纳罚金。

  上午10时,土地争夺战幕拉开。第一幅出让的是白云区云祥路地块,由于其位于白云山风景区保护范围内,建筑面积只有9611平方米,容积率也只有1.2,没有明确具体的

户型限制,只表示按照国务院70号文的规定执行,引来富力、保利、粤海等6个大发展商竞投。

  竞价从4400万元起拍,地价一路扶摇直上。拍卖主持人两次提醒注意投资风险后,到了下半段,各竞买者相继偃旗息鼓,全场成了77号富力与32号保利之争,经过168口价,富力夺得靓地,耗时33分钟。

  新加坡私人公司来抢食

  据悉,这是广州卖地史上单日出让土地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番禺、花都、白云10宗商住地块,以及越秀、海珠3宗烂尾地块大举入市,总用地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约可提供上万套住宅。将分成上、下午两场出让拍卖。

  另外,一家名叫“京旭”的竞标人引人注目,该家公司有意争拍6块土地,光是卖地前要缴交的竞买保证金就已经高达6.59亿元,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是不敢“过江”的。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次拍卖会竟也吸引了新加坡的两家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番尼西瓦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巴尔提莫私人有限公司,业界对这两条“过江龙”也十分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