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无传销社区创建率将达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洪通讯员邓彬华)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动态化管理,争取2007年中山市无传销社区创建率达到70%。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山市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打击传销工作的开展将被列为各个镇区重点考核内容之一,为了确保70%硬指标的完成,要求每一个镇区今年参加创建的社区不得少于5个。

  前四月捣毁传销窝点39个

  据了解,今年1-4月,中山市共捣毁传销窝点39个,清查涉嫌传销人员294名,刑事拘留1人。由于连续多年在打击传销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中山市已经由打传销二类城市上升为三类城市。以前传销案件主要集中在城区,特别是石岐区、东区、西区。但近年来有扩散的趋势,坦洲、三乡、火炬区、小榄、南朗、黄圃等都陆续出现了传销团伙,一半以上的镇区开始有传销活动的发生。而且传销手法开始多样化,中山地区连续两年出现了利用中山本地大公司名义,诱骗外来人员、应届大学生到中山应聘求职,进而强迫他们加入传销组织。

  根据上半年中山地区打击传销的最新情况,李德荣局长表示,加强源头防范才是打击传销的根本,因此要把好社区关。配合平安中山的建设,打击传销工作的开展将被列为各个镇区重点考核内容之一,为了确保70%硬指标的完成,要求每一个镇区今年参加创建的社区不得少于5个。其中石歧区、东区、西区、南区、火炬区、小榄镇不得少于8个。

  强化出租屋管理

  由于传销活动往往发生在出租屋、外来群体,强化出租屋的管理势在必行。根据东明社区的经验,市工商局、市打传办肯定了社区通过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站,进而建立一个集线索收集和指挥协调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把社区内出租屋、购物区、商品集散地、宾馆、饭店、交通要道以及社区内常住人员、外来人员基本信息录入电脑,并时常更新,实现社区流动人口的动态化管理,让执法部门可以依托社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站的“信息平台”对出租屋进行排查并制定行动方案。并与出租屋主签订综合责任书,落实责任制,“以屋管人”从源头上确保房屋出租给有合法身份、从事正当职业的人员居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