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噪音大居民睡觉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0:24 南方都市报

  

商场噪音大居民睡觉难

  本报讯(记者杨同峰)竹苑新村小区天竹街一居民反映,有一噪音源长期发出隆隆巨响,骚扰天竹街17、18、19、20幢住户。后经东区环保部门调查,发现是某百货公司在安装巨型发动机、抽风机,经环保部门检测,其噪声超出该区域的噪声排放标准。环保部门对其该百货的冷气设备进行了整改,目前已达到噪声排放标准。

  据东区竹苑新村小区天竹街一居民反映,有一噪音源长期发出隆隆巨响,骚扰天竹街17、18、19、20幢住户。经过调查,发现是汇益百货在小区内街的墙上安装了几台巨型的发动机、抽风机,从早上8时到晚上11时,都在不间断发出隆隆的声音。该居民表示,几幢楼的居民不胜其烦,小孩子做不了作业,老人休息不好,晚上只能等这样机器停了才能睡觉。

  接到该居民的反映后,东区办事处组织有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情况。经查,该商店二楼北面墙体安装有2个小型冷却塔,经现场实施布控监测,测得声值为68分贝,超出该区域的噪声排放标准。鉴于存在问题,东区执法、环保部门联合对该商店发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冷却塔,并要求当事人到东区执法所接受进一步处理。当事人于8月中旬按照有关要求落实了减噪整改措施,8月下旬经东区执法所和环保所多次到现场布控监测,该冷却塔发出的噪声符合排放的标准。

  昨日,东区办事处回复表示,今后东区仍继续做跟踪监控该百货冷却塔噪声排放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